盎冉君

理想与好奇心

回到顶部

很多年前看过一篇文章,分析说为什么当下人怀旧的情绪越来越重,我至今不认同文章所说:当下精神世界的坠落和潜意识里对现世的不满意导致了怀旧的情绪。而我只是单纯的认为,怀旧仅仅是因为孤单,一个人的孤单上升到群体的悲伤,以至于怀旧不过是孤单与悲伤的发泄口。


看美队3的时候,我突然意识到钢铁侠上映已经快十年,再看喜欢了十年的小唐尼,与女友分手的疲惫,失去父母的愧疚和苦楚,电影里面无时无刻不在为这一漫威最充满复杂情感和孤独心灵的角色的隐退埋下线索。已经有星点花白胡子和满眼悲伤的小唐尼,发现了年月在他脸上留下的细微痕迹,是张狂眼神逐渐失去光芒,也是皱纹乍现的面庞 。


而于我,这十年,仿佛不是冗长沉重的春夏秋冬,只是闭上眼,做了一个轻轻的梦,我好像巧妙的就跳过漫漫时光,张开眼到了这一秒,时空穿梭,十年空白。

 
 
评论
©盎冉君 | Powered by LOFTER